在之前,我曾經短暫使用過小米手機

介面是真的挺像IPHONE,價格又低,效能也不錯

簡直打趴了市面上一票手機

但是...我還是對IPHONE情有獨鍾

就把小米手機捐給軒軒哥的公司去做手機測試囉

 

某天,發現幾位同事手上都有帶一個黑色的手環

好奇心驅使之下,詢問後才知道那是小米手環

光聽一個功能我就想敗了

就是--計步

最近實在是毫無節制,體重已經漸漸往上飆升了,還看不到上限在哪189bbdde.gif  

才想說要趁上下班時間來多走一點路,馬上就知道小米手環這東西

而且還400大洋有找

不囉嗦,馬上敗了

 

我是在年前下訂的,年後開工的第一天寄出,第二天我就收到囉 

小米手環01.JPG

 

因為500元免運,我就再買了一個替換的手環帶跟LED隨身燈

原本的手環一律搭配黑色的手環帶,想要多采多姿的顏色只好多花錢囉

替換的手環帶有五種顏色可選,不過我下訂的時候就只剩玫紅色

小米手環02.JPG

 

手環的內容物很簡單

一個主體、黑色手環帶跟USB充電器

小米手環03.JPG 小米手環04.JPG

 

建議拿到後先充電

充滿一次電大概可以維持30天的用量

小米手環05.JPG

 

充電的時候,會閃綠色的小燈,三顆燈全亮時,就代表充飽電囉

小米手環06.JPG

 

原廠的手環帶比較硬,我還請軒軒哥幫我裝進去

玫紅色看起來還不錯(實體比照片上的顏色要再深一些些)

目前台灣官網上,手環帶暫時都缺貨了

小米手環07.JPG

 

接下來就是在手機安裝APP

不用擔心,IPHONE也可以用喔,可以支援IOS7.0以上版本

我的I6 PLUS,同事的I4S都照用無誤

在APP STORE搜尋"小米手環"(但實際上是小米運動),直接安裝

之後跟著APP的步驟,和手環完成配對即可(別像我一樣豬頭,忘了開藍芽,結果一直配對不成功XD)

小米手環08.PNG

 

每次點開APP,資料就會同步

左上角條狀的圓圈,是過去的歷史紀錄

右上角點點的圓圈,則是功能列表

小米手環09.PNG

 

功能列表很簡單

小米手環11.PNG  

 

"我的設備"裡面可以設定每日的步行目標、指示燈顏色等

另外我有開起來電提醒

就是當來電時,如果沒有在時間內接起電話,手環會震動提醒

這對女孩子很方便,因為女生的手機大多放在包包內,有時候會沒聽到電話響

有了手環的來電提醒,就不怕漏接任何來電了

小米手環10.PNG

 

手環也可以設定鬧鐘

不過我通常都是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了

小米手環12.PNG

小米手環13.PNG

 

這是我第一個晚上的睡眠記錄

入睡時間和醒來時間是蠻準的

但是也可以修改

橘色是清醒時間,深紫色是深睡時間,淺紫色則是淺睡時間

像我2/27沒睡好,深睡時常就只有2個多小時而已

感覺很神奇

小米手環14.PNG

 

我設定每日的步行目標是8000步

2/26,第一天,目標達成

不過接下來因為是228連假,都沒達標XD

小米手環15.PNG

 

3/3,因為軒軒哥晚上要去打球

我當天在松山車站跟公司之間就來回走了兩趟

是我目前的最高紀錄

小米手環16.PNG   

 

好東西當然要跟同事分享

所以當部門其他同事看到我手上戴的手環,又知道功能後

紛紛說要購買

就這樣,10個人,團了20個手環54bd3bbb  

 

當然因為手環戴在手上

有可能會因為手部的晃動而導致計步的誤差

但是當把步行這件事情數據化之後

也比較會去注意每天的步行量

就算不是為了減肥,多多步行,對於身體健康也是很有幫助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