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京都賞楓,行程早在年初的時候就已經確定了

而且賞楓季的機票住宿之難訂,眾所皆知

於是在確定機票後,馬上就開始著手住宿的安排

 

在三年前,就已經造訪過一次京都

當時住的是民宿TOUR CLUB

距離車站有一小段距離

這次想找找有沒有再近一些的

估狗大神告訴我,車站附近有一家名為 HANA HOSTEL 的民宿

不囉嗦,立馬預定

 

HANA HOSTEL的地理環境真的不錯

距離京都車站約5分鐘路程

巷口就是公車站牌

附近還有便利商店、松屋跟餃子的王將

更別說BIC CAMERA跟TODOBASHI等大型電器量販店

另外還有一家藥妝店

每天回民宿的時候,都要在趁機進去逛一下 

京都花宿01.JPG

 

另外民宿還有提供腳踏車可以租借

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這個需求,就沒有去注意價格囉

京都花宿02.JPG  

 

也有洗衣機和烘衣機,對於長期住宿的人來說挺方便的

但是為了不打擾其他住客的安寧

使用時間是有限制的唷

京都花宿04.JPG

 

櫃檯就在一進門的左手邊

民宿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在CHECK IN當天,因為我到了預定的CHECK IN時間還沒出現,還有特地發MAIL提醒我

不過我在民宿發了MAIL五分鐘後就出現啦

(說實話,當天是因為一連串的巧合,我才會沒在預定的時間CHECK IN--捷星延遲1小時+過海關大排長龍+沒趕上HARUKA)

京都花宿05.JPG

 

在櫃檯的前面,有一個公布欄

因為是賞楓季,就呈現各著名景點的紅葉現況,還有夜楓開放的時間

每天出門前還可以瞄上兩眼

京都花宿07.JPG

 

民宿有提供室內拖鞋供房客使用

鞋子則可放在樓梯旁的鞋櫃內

但是鞋櫃空間有限,尤其現在又是住宿旺季,太晚可能就會被放滿了>"<

京都花宿08.JPG

京都花宿11.JPG

 

一樓有大眾房及餐廳

京都花宿12.JPG

 

二樓的走道 

京都花宿13.JPG

 

另外有逃生避難圖

京都花宿14.JPG

 

公共區域各有兩間浴室及洗手間、三個洗手台可供房客使用

每天都會有服務人員清理

因為我訂的是有含洗手間及浴室的和式房

所以這個區域基本上是沒用到的

京都花宿15.JPG

京都花宿16.JPG

 

 

我們住的是201號,兩人的和式房

一進門會先看到洗手間跟浴室

兩個是分開的

方便兩個人使用

房間的區域不大

會先看到被套跟棉被放在一角

鋪床這件事情可完全是要自己來 70bff581.gif

京都花宿17.JPG

 

牆上有四個衣架,方便掛外套,也可以晾毛巾衣服等

房間看起來很乾淨

也沒啥黑黑髒髒的地方

服務人員每天會收垃圾,但是僅限於丟在垃圾桶內的喔

如果放在垃圾桶旁,是不會收走的

京都花宿18.JPG

 

這是陳小妹鋪的床,厲害吧

等到要退房的那天

也是需要自己把床單被套拆下,放到樓梯口有個大籃子

京都花宿19.JPG 

 

 

因為我懶得換住宿的地方

在花宿,我們住了四個晚上(最後一個晚上移到奈良去)

也幸好我在2月就下手預訂了

因為當我9月發MAIL詢問,是否可以再多一個人的時候

整個都滿房了@@  

雖說2月就下手預訂11月的住宿是有點太早

但是11月是京都賞楓旺季

依我這種急性子,早早確定好住宿,還是比較安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