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剛開始,想學日文的動機,是因為我曾經在日籍牙醫的診所工作

總不能約診的病人在說啥我都聽不懂吧= =|||

雖然因為身體的因素(不能久站)而離職

但因為迷上了日劇,也就下定決心要將日文學好

 

學了日文之後,總得要有個地方可以實踐96f0b971.gif  

也因此,在三年前,開啟了我的日本自由行

這幾年下來,去過了京都、東京、九州、大阪

而且在了解廉價航空的機票購買方式後

今年更是跑了日本兩趟(因為我過年一趟機票錢,買平時的兩趟廉航機票還有找啦)

廉價航空之前我有寫文介紹過(請見捷星航空搭乘文)

重點就是餐點跟行李都要另外購買

而我們會搶出關時間,所以去程幾乎都沒買托運行李

於是,如何精簡所攜帶的行李

就成了我每次出國必做的首要功課 

 

這咖就是陪伴我度過三年的20吋行李箱,牌子是美國旅行者

配置有密碼鎖及TSA海關鎖

另外還有擴充拉鍊,可增加15%的空間

所以我通常去程就這樣直接帶上飛機,回程因為有戰利品,就會使用擴充空間並且託運

當初在購買時,也特別選了花俏的圖案

以免在領取行李時,被人拿錯(事實證明,在行李轉盤上,的確是一咖非常好認的行李)

行李01.JPG

 

我的行李內容物大致可分為6大類

1.換洗衣物及內衣褲

2.各式保養品及牙刷牙膏

3.拖鞋一雙

4.折疊式行李袋

5.個人藥品

6.3C設備

 

11月又去了一趟京都

趁機來分享一下我的行李箱打包內容

 

保養品我帶得很簡單

1.精華液

2.伊麗莎白雅頓的8小時潤澤霜→睡覺前塗上一層,隔天起床臉會水嫩水嫩低

3.洗面乳

4.護髮油

5.YUSKINA的乳液

6.品木宣言的漫步在雲端→這條對於自由行的人來說實在是太重要的,行走了一天的雙腿擦上之後就會舒服很多唷

7.個人慣用的牙刷牙膏→為了環保,也因為我習慣使用刷毛排數少的牙刷

行李03.JPG  

 

再加上洗臉的小毛巾,剛好可以裝進透明夾鏈袋內變成盥洗包

行李04.JPG

 

我還會在準備兩個袋子,一個是裝髒衣服,另外一個則是壓縮袋

我就曾經利用壓縮袋將羽絨外套塞進這咖20吋的行李箱3d35bdf8  

行李05.JPG

 

行李箱的開放空間,就放換洗衣物

這次帶的比較少,只帶了三件外衣、兩件發熱衣及一件短褲

反正不夠的,在UNIQLO很容易就買齊了(事實上也是XD)

衣服用捲的會比較節省空間喔

行李06.JPG

 

另外一邊的拉鍊收納空間

則是放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

深藍色是內衣收納袋

這樣如果萬一在別人面前打開行李箱的時候,比較不會尷尬

淺藍色是摺疊式行李袋,以防戰利品買太多,行李箱會塞不下

這次我只有帶手機,並沒有帶相機

因為Iphone6 Plus的照相功能不錯,不想再額外背很重的相機(照片效果如何,請見之後的文章囉)

這次行李大概就只有帶這些

行李07.JPG

 

因為買了廉價航空的機票後

手提行李都有限制

託運行李也要額外購買

所以行李秤是個必備的東西

行李08.JPG

 

就來量量看行李箱有多重囉

嗯,6.28公斤

再加上後背包,應該不會超重才對

行李09.JPG

 

實際上,也真的沒超過啦,9.5公斤(我的蝴蝶結後背包內還有行動電源跟WIFI機)

連地勤都說我很厲害70bff581.gif  

行李10.JPG  

 

 

回程我就忘記拍照片啦

戰利品只有UNIQLO的三件衣服、少少的藥妝、一咖agnes b包,跟一澤信三郎的帆布包

雖然最近日幣貶值,但是還是要"因為需要"才買啦

 

以上分享我簡單的行李囉

但是明年起,應該就沒辦法不買託運了

捷星從10月底起,手提行李的重量,從10公斤下修到7公斤了

7公斤!!!!!

我又不是943大大,真的沒辦法像他那樣只帶1公斤的行李啦

所以,明年起應該就會帶著我的戰車趴趴造囉(戰車開箱文請見)

 

arrow
arrow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