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這次的北陸行

有發生了一件慘案

但是也因為這件慘案

再次深刻的體會到自助旅行的好處啊

 

慘案發生的經過,請讓我娓娓道來

 

在結束立山黑部的行程後

我們返回了立山車站

因為搭車的時間還沒到

兩姊妹決定在立山車站外圍晃晃

 

雖然已經4月底了

可是還能看到滿開的櫻花,真的很開心

一陣微風吹來,櫻花瓣緩緩飄落,吼~~真是夢幻啊

P1010596.JPG P1010597.JPG 

 

兩姐妹玩花瓣真的玩得很開心,殊不知,等等就樂極生悲了33c4b951.gif  

P1010600.JPG

 

結束了賞櫻的意外插曲

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來到了立山砂防博物館

裡面是介紹關於立山的地質、地形,以及阿爾卑斯之路是如何完成的

20140427_171456.jpg

 

參觀完畢之後

也差不多是搭車的時間了

於是乎,就慢慢散步回立山車站

準備到富山再轉車到金澤

 

在富山車站等車的時候

陳小妹突然問了一句:姐~你有看見我的手機嗎????

蝦毀,手機不見了???!!!!

在陳小妹翻遍了包包之後,確定她的小黑iphone,被她給弄不見啦

因為在賞花的時候,還有將手機拿出來拍照

所以不是掉在立山上

經過推測,最有可能是在博物館上洗手間的時候,不小心忘了拿走了

於是,我趕快上網查詢立山砂防博物館的網站,先發了封MAIL詢問

因為日文不太好,所以只簡單敘述當天有去博物館,不小心將手機忘在洗手間內,希望他們可以跟我聯繫

可能當時已接近下班時間,並沒有馬上收到回覆

我跟陳小妹心情都不太好,決定去吃好料的,發洩一下自己的情緒

 

BUT!!

就在隔天在前往合掌村的巴士上

我收到了一封MAIL

對方應該知道我不是日本人

回信也非常簡單

其他字看不懂沒關係,那個""字有看懂就好了

P1010713.JPG   

 

看到了這封MAIL,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顧不得自己日文有些破爛,也不想再浪費時間在MAIL往來上

在抵達合掌村後,找了台公共電話,撥了通電話過去

才剛表明"我是台灣人,會說一些簡單的日文"時,對方馬上接了句"攜帶電話?(手機的意思)"

馬上就知道我的用意,真是太棒了!!

 

在確定手機的確遺失在博物館後

兩姊妹決定犧牲下午的金澤半日遊,再去一趟立山將手機取回

或許有人會好奇,為啥不請博物館用郵寄的?

1.郵寄的時間無法掌握,郵資也不知道如何處理,而且我不會念日本的地址= =

2.早拿到手機早安心 

 

結束了合掌村的行程後,我們又再一次進行了金澤→富山→立山→富山的大爆走

20140427_183013.jpg

抵達立山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5點零幾分,已經超過館方人員的下班時間

博物館的工作人員還等了我們一下下,又非常貼心的詢問我們是否可以趕上回富山的車子

真是太感激了 

 

最後,我們在FB上PO了我們找回手機的好消息,算是有驚無險!! 

 IMG_0107.PNG   

 

 

最後的最後,我有在想,如果今天是跟團,當我發現手機掉了的話,我該怎麼辦??

但是,此題...無解

畢竟我再也回不去"跟團"囉96f0b971.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日本遺失東西 遺失物
    全站熱搜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