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學期間,曾經在景美一帶生活了近10年

景美夜市,就是最大的食倉

其中有一味,最令人難以忘懷的

就是生煎包

 

這間生煎包位於景美景文街上

85度C對面

下午開賣

也可說是歷史悠久

至少軒軒哥小時候就吃過

這樣算算大概也有十幾二十年了吧

 

自從搬離景美之後

有機會經過的話

總得要來買上幾個解饞

 

這天,完成出巡工作後

當然不忘再來買個生煎包

排隊的人龍依然不減(每次來幾乎都這麼多人) 

IMG_0804.JPG

IMG_0805.JPG

生意好到要4-5人包包子,而且有四個鍋子,才能應付得過來

但是造成排隊的人潮

因為幾乎人手一大袋

真是可怕 

而且這些工作人員幾乎都沒變過

也許是家族企業吧

IMG_0808.JPG

在放包子的時候

都會預留一些包子膨脹的空間

IMG_0812.JPG

待包子熟透,再灑上些芝麻

就是香噴噴又可口的生煎包了 

(下面這樣子分得出來哪個是肉包哪個是菜包嗎?我就覺得工作人員太厲害了,也許是靠多年經驗,但是還是很令人佩服)

IMG_0813.JPG  

 

這間生煎包我比較愛吃菜包

高麗菜清脆

配上粉絲及香菇

想想口水又快流出來了

只是麵皮有些厚 

 

在我去買的這一天

剛好看到店家有貼出公休的公告

過沒兩天

我高中同學的FB馬上PO出他好不容易到台北一趟,想要買景美生煎包,結果撲空的消息

沒想到,連我南部高中同學都知道這間生煎包

也太令我感到訝異了

可見美食真的可以傳遍千里的04a97f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景美夜市 小吃 生煎包
    全站熱搜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