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105年1月起,各項公用事業(水、電、瓦斯、中華電信等)費用皆要開立發票

而現在財政部國稅局正在推動發票無紙化,也就是電子發票

走在時代的尖端如我,也早早就去申請了一組手機條碼

手機條碼真的是超方便的

除了不需再列印發票之外

還可以自動對獎、領獎

真的是太棒了!

電子發票1.jpg

 

既然現在公用事業也要開立電子發票,當然就要來研究一下要怎麼歸戶(也就是讓發票自動存入我的手機條碼)

這樣中獎後,就不用再想辦法兌獎,$$就會自動存到我的帳戶

 

一、中華電信

因為原本就有申請電子帳單,在完成繳費之後,中華電信就自動MAIL電子發票訊息到我的信箱

電子發票2.jpg

 

登入電子發票系統後,會出現「請按此歸戶」的按鈕,就用力的給它按下去

電子發票3.jpg

 

之後會連結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可以選擇要歸戶到哪種載具

我雖然兩種載具都有,但是常用的還是手機條碼

自然就是選擇手機條碼

電子發票4.jpg

 

輸入手機條碼資料後,會出現要歸戶的資料

確認完成,點選確定之後就完成歸戶

我家中華電信是用市話跟HINET,都是軒軒哥的名字

所以不是我的名字的中華電信名稱也可以歸戶在我的手機條碼下XD

而且是用身分證字號歸戶

應該可以不需要每期的電子發票都要歸戶

電子發票5.jpg

 

電子發票6.jpg

 

二、天然氣瓦斯

我家使用的天然氣是欣湖天然氣

進入欣湖天然氣的網頁後(真是閃亮又簡樸XD)

再進入電子發票查詢平台

電子發票7.jpg

 

下方有"如何歸戶"的教學

電子發票8.jpg

 

可以使用快速查詢的方式,而不用登入會員

一樣也有發票資料

點選歸戶的按鈕後,也是自動連往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

同樣的步驟再操作一遍

當期發票就歸戶到手機條碼內

跟中華電信不一樣的是

欣湖天然氣的發票很像是要每期歸戶

這是比較麻煩的一點

電子發票9.jpg

電子發票10.jpg

 

最後到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查詢一下我手機條碼內所歸戶的資料

會可以看到剛剛設定的中華電信跟天然氣的電子發票都已經歸戶完成

電子發票11.jpg

 

水電的繳費單還沒來

PART2就請再稍後一下囉04a97f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