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我的自由行闖關成就已經要邁入第三關囉

第一關是語言還算通的日本,第二關是語言不通、但是區域還是在亞洲的韓國跟泰國

現在,進入第三關,要來去挑戰遠程的歐洲囉(尖叫~~~~~)

起因還是出在陳小妹身上,因為我妹夫前年去進修的畢業假,就是去義大利,陳小妹沒跟到,不爽!

所以今年換陳小妹有好不容易得來的長假(進修畢業假)

她也想要去義大利朝聖,然後還一直慫恿我去3eb4e7b3.gif

但是因為跟團實在是不便宜,之前我妹夫去時一人團費就要9萬多,小資女如我實在是花不下這筆錢

於是,我們決定要克服重重萬難,來去義大利自助行囉

 

【機票】

因為義大利屬於狹長型國家,如果同點進出的話,會多花費一些交通時間,所以我們是找不同點進出的機票

另外陳小妹的畢業假是在8月,適逢暑假出國旺季

於是早在去年10月前,就開始在看機票

原本屬意阿聯酋,因為是晚上11點多出發的飛機,比起華航可以提早半天抵達

而華航雖然號稱直達,但是還是需要在印度新德里中停約兩小時,再過一次安檢,跟阿聯酋的一次轉機也是差不多一樣的道理

重點是...華航跟阿聯酋價格都在3萬5以上,甚至還有飆到4萬的,只好再看看有沒有其他航空公司的機票

最後找到卡達航空,星期五晚上出發,隔週星期六晚上回程,來回各轉機兩次,威尼斯進羅馬出,票價32000

我會選卡達航空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卡達航空的飛行時間我覺得用的很淋漓盡致~

星期五的晚上出發,星期六中午抵達威尼斯,隔週星期六晚上回程,星期日的晚上抵達台灣,絲毫不浪費

這樣等於我們有七天半的時間可以進行我們的行程,耶~

 

【住宿】

確定好了機票之後,再來就是住宿

因為永豐信用卡和booking配合,在指定網頁中訂房並且使用永豐信用卡付款者,即可回饋7%回饋金

agoda也有類似的活動,但是我偏愛入住後才付款,還是選擇在booking訂房

威尼斯的住宿部分,陳小妹想要住在聖馬可區域,但是本島的價格真的不便宜,最後找到兩晚兩人共193.5歐的Domus Ciliota

另外佛羅倫斯及羅馬的部分,就都是找在車站附近的住宿,這樣移動時比較方便

佛羅倫斯是住在Hotel Monica,兩晚兩人共130歐;羅馬則是住在三晚兩人共155歐的Vacanze Romane 2

之後再來分享入住的感覺囉

 

【義鐵訂票】

聽聞義大利國鐵的早鳥票很便宜,甚至有到9歐的價格

於是當確定了長程移動的時間之後,立馬上網訂票

我同事也是建議我,時間確定的話能早點訂就早點訂,因為他有一張票晚了一個月上網訂,就跟原本的價格差了5歐

他比我早兩個月出發,也是要到義大利遊玩,提供給我相當多的建議,真是非常感謝~

但是建議長程移動的車票再上網購買,因為不能退也不能改,買定了就下好離手了

最後我訂了威尼斯→佛羅倫斯及佛羅倫斯→羅馬的車票,兩人總共89.6歐

 

【博物館訂票】

依照網路上眾多的意見,決定先預約烏菲茲美術館及梵蒂岡博物館的門票

至於「最後的晚餐」嘛,因為如果要安排到米蘭的話只能星期一去,偏偏星期一感恩聖母大教堂休館,是看不到「最後的晚餐」的,最後果斷放棄!

一、烏菲茲美術館

訂票網址:請點我

收藏有大衛像真跡的佛羅倫斯學院美術館(Galleria dell’Accademia)的票也是在這裡預訂

網頁拉到最下方,有個「English version」可以切換成英文介面

訂票完成之後,MAIL會收到訂票資訊,需要將MAIL印出來再到現場換票

因為我們預計參觀的日期有特展,所以門票變成12.5歐,再加上手續費4歐,兩人共33歐

二、梵蒂岡博物館

訂票網址:請點我

進入網頁之後,點選「Admission tickets」,再點選「Vatican Museums and Sistine Chapel」,這個選項是單買門票的,門票價格16歐

現在還有可以搭配午餐的套餐選擇「Lunch to The Museums」,門票+午餐全票為34.5歐

以上都還要再加收手續費每人4歐

訂票完成之後,信箱一樣會收到訂票資訊,印出來再現場換票就可以進入囉

三、聖母百花大教堂

訂票網址:請點我

不是先預約烏菲茲美術館跟梵諦岡博物館的門票嗎?怎麼跑出來第三咧

那是因為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分享,聖母百花大教堂的門票在網路預定不用手續費,還可以一起預約圓頂、鐘樓及博物館(不是大教堂)的入場時間

真是佛心來著!

這樣的好康,當然要手刀預約

進入網頁,點選日期及人數之後,就會跳到預約時間的選項,再你想預約的選項前打勾,後面的拉霸就會出現你可預約的時間

注意,拉霸會自動錯開時間,假設登頂已經預約8點30分,鐘樓最早就只能預約10點30分(真是太貼心的設計了)

百花大教堂.JPG

預約完成之後,信箱會收到門票及預約內容,印出來之後不需要再換票,可以直接刷條碼進入

 

事前的準備工作大概就差不多是這樣,接下來就是細部的行程規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