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軒哥很愛看劇&影片

有時候在電視上偶爾看到好看的劇or動畫

往往都是叫我去下載189bbdde.gif  

然後又很愛把電腦接電視看

所以螢幕線一下子要接19吋螢幕,一下子又要接電視,感覺非常的忙碌(而且我也很忙,因為都是我在換= =)

為了徹底解決螢幕線很忙這個問題

決定上網尋求解決之道

 

有一種方式是外接螢幕分享器,適合顯卡只有一個輸出孔

需要額外購買一個分享器及兩條螢幕線

再利用按鈕切換

但很多分享器沒辦法解決聲音的問題

可能又要再購買一對二的音源分享器

這樣要花個上千元跑不掉

 

另外一種方式是顯卡有兩個輸出孔,這樣只要再買一條螢幕線就好

軒軒哥的電腦就是安裝這種顯卡,YA~~

 

以下分享安裝步驟

我共買了下列產品

由左至右分別是DVI轉HDMI的轉接頭、音源線及HDMI線(事後證明音源線是多買的><)

其實市面上是有賣DVI轉HDMI的傳輸線

但是我想HDMI線以後也許能夠再派上用場

就乾脆用轉接頭連接了 

雙螢幕 (1).JPG

 

顯卡上有兩個DVI輸出孔(佈滿灰塵,傷了客官的眼睛真是SORRY啊~~~)

先裝上轉接頭,再接上HDMI線

雙螢幕 (3).JPG

 

再設定顯示器為同步顯示

雙螢幕 (4).JPG

 

這樣兩台螢幕都是顯示一樣的畫面囉

(其實也可以選擇延伸,到時候讓影片在電視上播放就好)

雙螢幕 (5).JPG   

 

另外我為啥會說音源線是多買的咧

因為魚唇如我,想說一般都是螢幕線+音源線

但是剛安裝好的時候

不管再怎麼試,電視就是沒聲音

之後搜尋,才發現HDMI線已經具有聲音傳輸的功能

只要在控制台內的聲音選項,將電視設成預設裝置就可以了

雙螢幕 (6)  

 

其實一般到這裡就都可以搞定了

但是因為我先前做了插上音源線的這件蠢事,而且還插錯孔

所以電視的聲音輸出變成"耳機"模式

只要再調整回一般聲音輸出的模式就好

 

總算大功告成

以後螢幕線&ME就不用再如此忙碌囉(灑花~~~~41fe324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