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盛帆布01.jpg

 

帆布包,原本只有對國高中時期書包的記憶,之前念書的時候,還覺得書包很單調,想盡各種辦法,也要把書包裝飾的漂漂亮亮的,沒想到在脫離學生時代這麼久之後,還會有愛上這個簡單純樸的時候

在日本,有兩間有名的帆布包店,分別是京都的一澤信三郎及東京淺草的犬印鞄(其實我也只知道這兩間XD),之前我曾經在網路上買過一個犬印鞄的托特包(原來早在N年前我就會在日本網購了),但是因為時間太久遠,那個包早就不知道淪落到何處了;而前年在一澤信三郎買的包,目前還在服役中

不過現在想買帆布包,可以不用再跑日本囉,因為在台南,也有幾間帆布包店,其中的兩間名店,就是合成帆布行跟永盛帆布行,兩間店相隔不遠,不過這次回台南,我只有去永盛帆布,合成帆布就等有機會再介紹唄

永盛帆布行,位於台南市中正路上,附近有林百貨、現為台灣文學館的原台南州廳(台南市政府)等,更遠還可以走到孔廟,在這文化聚集之地,就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囉

店面就是工廠,不知道是因為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這時候並沒有開工,可是店面還是有營業滴,不過只有看到老闆以及老闆嬤在店裡

永盛帆布02.jpg

 

店門口擺了一個櫥窗,展示店內所製作的包包,雖然款式沒有很多,樣示也不是特別的花俏,但是在簡樸中可以體會的到店家對產品的堅持

永盛帆布03.jpg

永盛帆布04.jpg

 

櫥窗的一角發現亮點,原來是李安大導演的簽名包!好想請老闆把這個包賣給我啊~~~~

永盛帆布05.jpg

 

這次來永盛,是為了幫同事找一個堅固耐用的包包,因為他的包包總是因為裝了太多東西,而用沒多久就宣告陣亡,當他看到我的永盛橘色小書包時,特地交代我再回台南時一定要來幫他買個包

一樣看中斜背的書包款式,但是是直立的樣式,跟國高中生所背的帆布書包又有些許的差異

同事的包包內容物頗多,幫他挑了個中型的款式,拍照給他看之後,開始了帆布包連線....

永盛帆布06.jpg

 

永盛帆布的材質屬於比較硬挺的,包包裡面即使沒有放東西也可以站立,袋口是用魔鬼氈,外層有一大一小兩個口袋,還有兩個筆插,內袋則分為有隔層跟沒有隔層兩種

永盛帆布07.jpg

永盛帆布08.jpg

 

永盛的帆布包,只有黑、白、咖、草綠跟橘色可以選,但是再配上背帶及緞帶的配色,就可以衍生出多種的變化

永盛帆布09.jpg

 

最後還請老闆幫我拍了一張試背照(臉有點逼機,遮一下),確定背起來的樣子不會太大或太小,交給金主我同事決定之後,打包!價格也非常的實惠,中型的斜背直立式書包款式,內有三個隔層,只要台幣800元~

永盛帆布10.jpg

 

在挑選包包的過程當中,老闆嬤一直在挖箱底,邊挖的過程還邊跟我聊天,最後還聊到我腳上的鞋子,一整個就像隔壁鄰居一樣的親切

我想,也許是在對於產品的堅持中,帶有一份特有的人情味,才會讓我如此流連忘返~

 

【店家資訊】

永盛帆布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2號

電話:06-2275125

交通方式:可搭公車至「林百貨(中正路)」或「忠義路」站下車,徒步3分鐘即可到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