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豆豆.jpg

台南處處是美食,從小到大在台南生活,這些美食吃習慣了也不覺得稀奇,就像是已經融入生活一樣的平常,但是當離開台南到外地生活之後,南北的飲食習慣差異,使得我原本在台南吃習慣的食物,在台北都吃不到>"<,像今天要介紹的鍋燒意麵,在台北可是很少看到的

小豆豆鍋燒意麵,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看外觀實在感覺不出來這是間有名的店家,連個招牌都沒有,會來吃的幾乎都是在地人,而且還沒到11點,就已經出現排隊人潮

小豆豆02.jpg

小豆豆03.jpg

小豆豆04.jpg

小豆豆05.jpg

 

店面很小,座位不算太多,店門剛開而已,門口排隊的人龍一股腦兒往內擠,手腳慢的只能在旁邊繼續等,而且越到正中午用餐時間人越多,把小店內擠的幾乎水洩不通

小豆豆06.jpg

小豆豆07.jpg

 

我只有自己一個人用餐,所以選擇坐在吧台的位置,看著點餐的人絡繹不絕,阿姨忙著確認餐點、收錢找錢,還要負責果汁飲料等出餐,還有外帶的人餐點是用整個紙箱抱走,心想生意真的太好了

小豆豆08.jpg

 

菜單太落落長,忘了拍,但是主要區分刨冰、豆花、果汁、吐司、鍋燒、滷味等幾大類,除了主食之外,偶爾吃個下午茶或者是來個清涼的冰品,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點的餐來囉,就是為了這碗鍋燒意麵而來,裡面的料很豐富,有魚板、火腿、黑輪、蝦子、青菜,加顆蛋,再搭配油炸過軟而不爛的意麵,整個胃口大開~

最特別的是,小豆豆的鍋燒意麵,裡面加的是油條,而不是我以前常吃到的麵麩,但是沒關係,重點都是會吸收滿滿的湯汁

這樣一碗份量真的很足夠,有些人可能還會來點滷味,可是以我的食量是已經吃不下了,不過不能錯過號稱「仙女紅茶」的古早味紅茶,重點是這樣一杯才15元,價格真是親民

 

小豆豆01.jpg

小豆豆10.jpg

小豆豆09.jpg

 

對於我來說,鍋燒意麵是我青少年時期的一個回憶,以前常吃的店家其實是在我高中附近一間名為「舊鋪子」的簡餐店,社團內的三五好友,時不時就聚集在簡餐店內用餐兼聊天打屁,想想真是一個美好的時期啊~只可惜現在舊鋪子已經不在,我也只能在其他鍋燒意麵中尋找當初記憶中的好味道了

 

【店家資訊】
小豆豆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05號
電話:06-2138796
營業時間:11: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