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旅遊01.jpg

 

當出國自助旅行的時候,會不會覺得還要攜帶大件行李也是一件很惱人的事情呢?現在已經越來越多人知道使用宅急便的服務,可以寄送行李箱到下一個目的地,或者是寄送到機場,以免在遊玩時行李卻變成了累贅,但是除了宅急便之外,其實還有其他方式可以選擇喔

日本在2015年起,開始推行空手旅遊,也就是造訪日本的外國旅客,透過行李寄放或者是運送的服務,以「空手」的形式享受輕鬆舒適的旅程

以下介紹東京車站及新宿車站的行李寄放及運送服務

一、新宿車站

服務地點:小田急線新宿車站西口 地面驗票口 小田急新宿旅遊服務中心旁邊

服務時間:08:00~21:00(無公休日)

服務內容:

服務項目 內容 金額
暫時寄放行李 行李寄放至當天的 21 點止 800日圓起
當天寄送至機場 能夠於當天內,在機場(羽田機場或成田機場)領取寄送的行李 1404日圓起
當天寄送至東京都內飯店 能夠於當天內,在東京都內(東京23區內等)的飯店領取寄送的行李 756日圓起

 

 

 

 

 

※使用寄送服務者須於11點前辦理

相關內容請點這裡

二、東京車站

服務地點:東京一番街一樓,靠近日本橋口,星巴克旁

服務時間:07:00~23:00

服務內容:

服務項目 內容 金額
寄放行李 行李寄放 800日圓起
寄送至機場 能夠於當天內,在機場(羽田機場或成田機場)領取寄送的行李(成田機場為隔日領取) 1404日圓起
當天寄送至東京都內飯店 能夠於當天內,在東京都內(東京23區內等)的飯店領取寄送的行李 756日圓起

 

 

 

 

 

相關內容請點這裡

 

 

這次前往東京旅遊,在最後兩天的行程是前往富士山河口湖,再由河口湖直接到成田機場,實在是不想拖著行李到處跑來跑去又趕車,於是決定先將行李箱寄到機場,只帶一天的換洗衣物到富士山

但是如果利用宅急便的機場寄送服務的話,是必須要在"兩天前"寄件,有點不符合我的需求,我的理想狀況是今天寄件→前往河口湖→隔天在成田機場取件,最後終於讓我找到東京車站跟新宿車站都有的空手觀光服務,而且這兩個車站都有高速巴士前往富士山耶,簡直是為了我而設計的嘛(並不是!)

雖然新宿車站的服務可以當天取件,不過因為我事先就已經訂好了東京車站出發往河口湖的高速巴士車票,最後就近在東京車站寄送行李囉

東京車站的行李寄送是由佐川急便服務,在東京除了東京車站的據點之外,另外在淺草雷門、晴空塔及新宿車站也有設置服務中心

TOKYO SERVICE CENTER地图

空手旅遊02.jpg

空手旅遊03.jpg

空手旅遊04.jpg

空手旅遊05.jpg

 

到櫃檯表明我要寄送行李到成田機場之後,櫃檯人員拿出了這張托運單請我填寫,相關資料都已經列印好了,只要圈選領取行李的航廈、註明搭乘的班機,以及填寫自己的姓名跟連絡電話即可,完全不用再寫落落長的資料跟地址,最後會拿到一張收執聯,再憑著收執聯領取行李即可

空手旅遊06.jpg

 

雖然我們搭乘的香草航空是在第三航廈,但是因為第三航廈沒有設置行李領取櫃檯,所以我們是選擇在第二航廈領取,地點是在第二航廈三樓的北口,當我們一抵達的時候,一眼就看到我們的行李箱,確認過收執聯後,我們就領到行李了!

空手旅遊07.jpg

 

如果是長途旅行,兩地之間的行李運送應該還是以宅急便是較為方便的,不過如果是機場配送,當天或者是翌日送達才真正有符合遊客的需求啊!我相信,這次輕鬆的行李寄送,應該會讓我越來越依賴這種旅遊方式囉

 

【延伸閱讀】

在日本,如果碰上長距離移動,行李就交給宅急便吧

arrow
arrow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