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順利完成歐洲的初次行,免不了要來分享一些小心得及行程,以茲紀念

之前就有提過,會產生這次的行程,是因為陳小妹好不容易得到的長假以及對於義大利的嚮往,也因此,行程主要是配合陳小妹的需求,也就是說,景點都是她安排的,我只有在要確定最後版本時依照順路與否而調整了一下順序

陳小妹的藝術功課做得很認真,對於有名的畫作例如「雅典學院」、「維納斯的誕生」、「創世紀」或者「最後的審判」等,都能夠細數由來,侃侃而談,結果就省了大筆租借導覽的費用XD

我的功課就是交通及餐廳,結果發現,餐廳根本吃沒幾間,都是胡亂解決,甚至沒吃,最後兩晚還是超市的泡麵裹腹(但是泡麵比較合胃口吶)

不過靠著姐妹倆的分工合作,順利完成義大利之旅,可喜可賀!

 

接下來分享各項花費、心得及行程囉

一、行程

8/5  22:05 卡達航空經曼谷、杜哈轉機前往威尼斯

8/6  中午抵達威尼斯→Domus Ciliota Check in →聖馬可教堂、總督宮、嘆息橋

8/7  Murano(玻璃島)→Burano(彩色島)→Taverna San Trovaso晚餐

8/8  安康聖母教堂→學院美術館→前往佛羅倫斯→Hotel Monica Check in

8/9  烏菲茲美術館→Trattoria Bordino午餐→碧提宮→米開朗基羅廣場

8/10  百花大教堂→中央市場2樓午餐→領主廣場→前往羅馬→Vacanze Romane 2 Check in

8/11  梵蒂岡博物館→聖彼得大教堂→Alice Pizza午餐→萬神殿&金杯及鹿角咖啡→許願池

8/12  古羅馬市集→羅馬競技場→鎖鍊聖彼得教堂

8/13  勝利聖母教堂→西班牙廣場→前往機場→23:45 卡達航空經杜哈、香港轉機回台北

8/14  飛機上度過,8/15  00:35抵達桃園機場

 

二、花費

我的花費大致上如下:

項目 歐元金額 台幣金額
機票   32200
義鐵車票 44.8 1650
預訂門票 51.5 1839
住宿 241.75 8541
保險   1361
蕾莉歐   7000
現金雜支 380 13680(匯率36計)

 

 

 

 

 

 

總金額:66271

 

三、心得

1.轉機

這次的旅行,是我第一次不入境轉機,再加上轉機時間都不長,四次轉機中最長的只有2個小時,所以行前很緊張,害怕行李沒跟上就慘了,不過在桃園機場C/I時得知行李可以直掛威尼斯,大大減低了恐懼感,所有的轉機行程也都非常的順利

IMG_4824.jpg

2.天氣

運氣還不錯,都沒遇上下雨,義大利8月的天氣炎熱,雖然溫度也高達3x度,但是沒像台北這樣的悶;威尼斯早晚溫差大,早上還會覺得有些涼意;還是要做好防曬工作,別像我曬成了小黑炭

3.飲食

義大利的餐廳消費不低,而且還有外加桌費,平均每人每餐10歐起跳,所以我們實際有到餐廳用餐的次數,一隻手的手指數量數的過來,我同事推薦的Meid in Nepols,8/13~8/23休長假,一整個錯過;其實我很愛義大利麵跟PIZZA,可是實際來到義大利後卻發現完全不一樣,原來我愛的是台灣味的義大利料理,義大利當地餐廳的口味較重,吃到後來都想念起台灣的美食了

4.廁所

事先就已經得知義大利的公廁是需要收費的,原本想說如果急的話,收費也無所謂了(總不能把膀胱給憋爆吧),沒想到實際到義大利後,發現公廁的數量少之又少,我只有在威尼斯的學院橋下以及Murano島的碼頭有看到過,其他就沒了沒了沒了(很重要一定要說三次),所以只能少喝點水減少上廁所的次數,又或者是利用高速列車、麥當勞、付費景點及用餐餐廳的廁所

IMG_5012.jpg

5.治安

在做功課的時候,常看到義大利治安不好,有強迫推銷或是偷拐搶騙等,像同事聽說我要去義大利旅遊,也再三叮嚀隨身物品及財物一定要小心注意,所以我是背斜背包,然後把包包背在前方,另外在各大景點都可以看到持槍的軍人,所以感覺現在治安並沒有網路上所寫的那麼糟糕,但是還是要多加注意

IMG_5431.jpg

6.飲用水

義大利的水可以直接飲用,在路邊也有可以裝水的地方,但是我們喝不習慣,所以都會在超市購買大瓶的飲用水,價格很便宜,0.3歐以下,如果是在商店買的,小瓶500ml的水就要1.5歐,價差很大;另外超市賣的水有分一般水及氣泡水,Natural就是一般水,要小心別拿錯,像我們有一次就不小心買到氣泡水,再裝到我們自備的水壺內,結果經過搖晃後會噴灑出來,差點造成包包內的災情

7.環境

我對羅馬的環境感覺很糟,隨處可見亂丟的菸蒂,地鐵站內光線較暗,列車上還有滿滿的塗鴉,跟台北捷運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IMG_5752.jpg

8.進教堂的穿著

因為8月天氣炎熱,大多數人的穿著都會較為輕薄涼爽,所以在進入教堂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尤其是著名的教堂或者是有安保人員在場的,不能穿著短褲、細肩帶、背心等,如果有露肩、露胸或者露腿的情況,會要求用衣物或圍巾遮擋,有些教堂會提供披肩,不過像百花大教堂就要自備,當天陳小妹穿了短褲(到大腿一半,不是熱褲)還是被要求不能進入,幸好他有穿薄外套,趕緊脫下外套綁在腰上,才安全過關;鞋子的部分就比較沒有要求,我都穿著勃肯拖鞋啪啪造

9.網路

因為網路對於我們來說只需要查地圖及偶爾打打卡,所以在出發前就已經想好買一張SIM卡放在IPHONE4中,再開熱點分享給我們兩人使用,這樣可以省點費用,威尼斯的SIM卡購買地點,機場及聖馬可廣場上是沒有的,必須要到雷亞托橋附近的TIM門市購買,我們後來買了Tim for visitors方案,4GB的流量及100分鐘的通話,含空卡費用30歐,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跟IPHONE4不合,開熱點很常斷訊

2016-08-31 173132.png

10.購物

因為我對精品無感,所以唯二會想買的,一個是蕾莉歐,一個就是RIMOWA,但是跟陳小妹出遊有個壞處就是,他是屬於消防隊的超級會滅火,所以在他的勸說及我的幾經掙扎之下,最後我只在蕾莉歐噴了一些錢而已,幻想中的RIMOWA則沒有帶回家,後來我也看開了,只能用「一年用不到幾次行李箱」的理由來安慰自己

雖然沒有把RIMOWA帶回家,但是我們還是有去看了價格,羅馬有兩個地方賣RIMOWA,RIMOWA專賣店及三越百貨,三越百貨有會講中文的服務員,而且還打95折,但是沒有我想要的SPORTS款,聽說SPORTS只要一擺上架馬上就被搶光,訂貨也要等好幾個月;專賣店有SPORTS款,中型的價格是459歐

伴手禮的部分在Burano有發現檸檬糖,可是價格翻好幾倍,Baci巧克力在超市都看的到,可是Amedei就只有在一間路邊的小商店有看到過;Marvis牙膏在佛羅倫斯的蕾莉歐有賣,但是我去的時候,綠色跟白色的口味已經沒貨了,大條的3.5歐,小條的1.6歐,後來我在羅馬的超市或者是路邊的迷你超市也有看到過

IMG_4885.jpg

arrow
arrow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