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07.JPG

三挖低咖!

我從泰國回來囉

繼人生地不熟的韓國之後,我又完成了另一個語言不通的國家之旅

來小小分享一下本次旅遊的心得

 

1.花費

這次的花費之少,真的讓我感到訝異

大概是我最省的一次旅行了

要不是因為過年期間機票很難壓下來,不然我想大概15000-18000就可以搞定了

機票:威航,$8450(去程背包熊,回程享樂熊,沒有再額外購買行李)

住宿:刷卡金額$5270(三人住宿費,旅伴算泰銖給我)

暹羅劇場門票+SIM卡:1100

兌換泰銖:947+5000=5947

總花費20767元

泰國的開銷不含住宿的話約1萬泰銖

其實我到機場身上還有2千多泰銖

最後想說下次再來也不知道何時,回台灣又換回不了多少台幣

就在機場全梭哈了

 

2.氣候

雖然是在乾季的2月造訪曼谷

但是天氣也是挺炎熱的,正中午時間也是有三十幾度的高溫

絕對要做好防曬的工作

 

3.交通

雖然在泰國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

除了BTS、MRT、公車、火車等大眾交通工具之外,還有計程車、嘟嘟車、小巴等

個人認為,以在泰國的開銷來說,BTS及MRT的搭乘價格是偏高,如果是多人搭乘的話,搭乘計程車或者嘟嘟車照理來說是比較划算

但是現在曼谷堵車嚴重,再加上計程車跟嘟嘟車都會亂喊價,實在不想把時間花費在塞車跟喊價上

所以在曼谷的時候,我們是選擇BTS跟MRT移動

跟MRT不同的地方在於,MRT可以在人工窗口購票,可是BTS只能在售票機購票

除了要自備零錢之外,有時候售票機前還大排長龍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買了BTS的兔子卡,類似像台灣的悠遊卡

每張卡片180泰銖,內含100元儲值金,每次儲值以百元為單位(如果沒聽錯的話)

可是退卡的時候,只會退還卡片餘額,等於一張卡片就一定要付出80泰銖的成本

想購買的朋友可得要好好的衡量一下

另外,發現BTS的票口閘門關門速度很快,很像是用秒數控制,而不是用人體感應的

第一次搭BTS的時候還被閘門夾到(因為關門速度太快了),所以每次都要很靠近閘門,感應之後再快速的進出

P1020548.JPG

 

4.網路

對於網路重度使用者來說,出國卻沒有網路可以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而且對於一個陌生的地方,如果隨時有網路可以查詢MAP,也可以減少迷路的機會

爬文的時候,看到網路上的前輩大多介紹SIM卡

DTAC有一個方案是7日上網吃到飽+100泰銖的通話費,只需要299元

剛好威航有個合作專案

我就直接先在台灣訂購了SIM卡3張,1張約250元

我跟旅伴都是使用IPHONE,剛好也都是NANO卡不需要再轉換

只需要帶退卡針就好(我在前一天要睡覺前還一直提醒自己)

實際使用的結果是網路很順暢,速度很快,幾乎都保持在4G

4G的流量也很夠用,不太會因為超過流量而被降到3G

每人都有一張SIM卡,即使分開行動也不怕斷網

而且還有贈送通話費,預約或聯絡的時候很好用(雖然我們都沒用上XD)

 

5.食物

對於泰國食物的第一印象就是又酸又辣(雖然實際上也是如此)

但是又比想像中的辣

我們曾經在路邊吃過自助餐,吼~整個都要噴火哩,但是又好好吃

如果不吃辣的人到泰國去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唷

P1020368.JPG

 

最後就來分享一下行程

DAY1:桃園到曼谷The blocks hostel寄放行李→super rich綠標換錢→水門海南雞飯→Big C採買→靜SPA按摩

DAY2:大皇宮臥佛寺Rub Ar Roon午餐河濱夜市

DAY3:大城古都一日遊(邦芭茵夏宮安娜教堂崖差蒙空寺船屋麵食瑪哈泰寺柴瓦塔納蘭寺)

DAY4:金湯普森博物館→午餐→Terminal 21→Let's Relax按摩→暹羅劇場

DAY5:瑪哈猜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恰圖恰市集

DAY6:搭機回台

 

如果問我之後會不會再到泰國,我想,我下次的目標應該是清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