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1   

 

某天,我在爬文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有人分享清洗洗衣機的文章

蝦毀?!洗衣機不是就用來洗衣服而已嗎?怎麼還會需要清洗呢?

但是讓我對這項服務感到興趣是因為軒軒哥最近開始抱怨衣服洗不乾淨

原本以為是我婆婆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太多東西(她很愛加一些有的沒的,例如已經放入洗衣精了,就還要再放洗髮精、洗衣粉、小蘇打粉,最近更誇張,還放了醋= =)

在爬文之後才發現,不管使用習慣再怎麼樣良好,時間一長,洗衣機內所看不到的地方難免會藏污納垢

於是,我約了甘丹家電的羅師傅,在假日的時候到府清洗洗衣機

 

在預約的時候,要先告知家中洗衣機的機型,他們會攜帶適合的工具

另外洗衣機擺放的地點,如果有水龍頭及額外一台洗衣機的空間,就可以當場清洗內槽,而不用移到浴室清洗

在約定的時間,羅師傅準時的出現在我家

像我家是直立式的洗衣機,只需要一位師傅,大概花費兩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是滾筒式的,就會是兩位師傅,時間也會再長一些喔

 

一開始,羅師傅先操作一次洗衣機正常的洗衣流程,確認洗衣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再來就是拆開洗衣機的上蓋

不拆還不知道,原來洗衣機是中空設計,內槽只有靠四根懸吊支柱在支撐

白色的外槽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污垢

洗衣機2.JPG

 

在拆除底盤後,露出固定內槽的四顆螺絲

按照正常程序,應該是要拆卸那四顆螺絲,內槽即可取出

可是.....我家洗衣機的內槽螺絲,已經生鏽腐蝕了

硬拆下來可能就裝不回去,羅師傅手邊也沒有適合的螺絲

只好就這樣直接清洗

另外關於螺絲生鏽這件事情,羅師傅是認為這是個偷工減料的廠牌

哪個廠牌我也就不說了,當初購買的時候就是貪便宜

羅師傅其實是有推薦廠牌,但是避免打廣告,也就讓我保密一下,如果想知道,趕快跟羅師傅預約吧

洗衣機3.JPG

 

雖然內槽因為螺絲生鏽無法拆卸,無法看到內槽外壁的狀況

但是從拆下來的底盤來看

藏在凹槽內的水垢、衣物纖維,還是頗為噁心

洗衣機4.jpg

 

之後羅師傅拿出他的法寶:清洗液、細長毛刷及一般刷子

就這樣左刷刷右刷刷

洗完第一遍後,還沒跑出太多髒東西

原本還以為應該就是這樣了

沒想到第二遍第三遍清洗之後

哇塞,那些像海苔的屑屑就慢慢的跑了出來

羅師傅說我家這種情況還算好的了,他還有洗過情況更糟的

洗衣機5.JPG

洗衣機6.JPG

洗衣機7.JPG  

 

雖然內槽無法拆卸清洗

但是羅師傅還是盡了他最大的努力

把我家的洗衣機內槽各部位洗得乾乾淨淨

洗衣機9

 

當然,羅師傅也教了我洗衣機的保養方法

1.現在市面上有在賣清洗洗衣機內槽的洗劑,羅師傅說,那些都是化學合成品,如果要自行清洗,只要半杯洗碗精加上半杯的漂白水就可以了

2.洗衣服時盡量使用洗衣精,如果要使用洗衣粉或皂絲,請先溶解後再使用

3.衣服盡量放平清洗,衣物也不要放太多,約洗衣機標示可洗公斤數的一半就好

4.大約每2年左右清洗一次內槽

5.一般家庭的衣物,清洗時只須放入洗劑就好,不用再額外添加其他東西了(這我一定要轉述給我婆婆聽!!!!)

 

羅師傅相當的熱心,也解決了我相當多的疑難雜症

最後,附上羅師傅的名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找他預約喔

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

服務時間:周一到周日 每日安排4位客戶 

洗衣機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小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